Android是基於Linux核心軟體平台作業系統,是Google2007年11月5日公布的手機系統平台,早期由Google開發,後由開放手機聯盟(Open Handset Alliance)開發。它採用了軟體堆層(software stack,又名以軟體疊層)的架構,主要分為三部分。低層以Linux核心工作為基礎,只提供基本功能,其他的應用軟體則由各公司自行開發,以java作為編寫程式的一部分。另外,為了推廣此科技,Google和其它幾十個手機公司建立了開放手機聯盟(Open Handset Alliance)。Android在未公開之前常被傳聞為Google電話gPhone。大多傳聞認為Google開發的是自己的手機電話產品,而不是一套軟體平台。


sxs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高速下行封包接入(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的縮寫HSDPA)是一種行動通訊協議,亦稱為3.5G(3½G)。該協議在WCDMA下行鏈路中提供封包數據業務,在一個5MHz載波上的傳輸速率可達8-10 Mbit/s(如採用MIMO技術,則可達20 Mbit/s)。在具體實現中,採用了自適應調變和編碼AMC)、多輸入多輸出(MIMO)、混合自動重傳請求(HARQ)、快速調度、快速小區選擇等技術。


sxs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Widget 是一種桌面小玩意兒,提供使用者一個簡易的介面去執行一些常常用的功能。目前提供這種小玩意兒的公司主要有Apple Dashboard, Yahoo, Google…(族繁不及備載),未來Microsoft也會推出。

和一般桌面軟體不同的是,利用XMLJavaScript寫成的Widget,雖然也有像是計算機、時鐘等傳統作業系統內含的小型工具,但它也可以讓使用者隨時取得在網路上更新的資訊,例如全球各時區時間、氣象、匯率、字典等等,完全不用打開瀏覽器經過搜尋、下載等過程。

sxs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